灰姑娘

据说12点发会有魔法。


 

从前有个国家的伯爵生了个儿子叫做蓝河,他聪明美丽天真无邪,跟他的母亲一样温婉动人,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他14岁的时候一家三口出去玩,母亲在车祸中丧生,父亲残疾,只有他好好活了下来,三年后,有个不嫌弃父亲身体的女人带着两个儿子再嫁来了。

继母的两个儿子脾气很差又非常好吃懒做,经常吩咐蓝河做这做那,蓝河每天帮哥哥们洗衣服,做早饭,上段位,输了还要背锅,自己却连件美特斯邦威都买不起。

他也发狠过:“你们再欺负我我就去贴吧818你们!”

哥哥们躺在沙发上挖西瓜吃:“好的,出名要趁早。”

 

众所周知,我们的王子姓叶,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王叶子,但是很多人抗议这个名字不美,所以这次的故事,他就叫做:

慕容傲天叶子。

 

慕容傲天叶子今年二十有七仍未娶妻,愁死爹妈累死媒婆,国王就跟王后说咱们就办个沙龙来找找未来的儿媳妇吧,咱儿子只能走人民广场求婚角路线了。

慕容傲天叶子一边打游戏一边哼哼:“嗯嗯,行,都行,你俩说了算。”

国王问他:“那什么主题的沙龙呢,你选个吧。”

慕容傲天叶子举起来手柄:“就游戏主题吧,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最好了。”

国王无奈地只能让王室宣传部的搞一搞宣传,漂亮闺女都能来积极参加。

 

结果这大街小巷的海报一出,短片一播,大家看王子抱着手站在一堆游戏角色的中间,年轻小伙子都疯了:“这是王子要组战队吗,从海选就是线下赛啊,太严格了。”

蓝河的梦想就是成为职业竞技玩家,当他出门买菜的时候看到宣传,别提有多兴奋了。他跑进两个哥哥的房间,对他们说:“你们看到王子的广告了吗,咱们仨能组个小队一起去吗。”

哥哥们:“就你,菜狗一只,带不动带不动,就好好在家玩奇迹暖暖吧。”

“奇迹暖暖怎么了,公主级搭配赛我也进过全国前五十啊。”

蓝河很伤心,只能半夜干完活自己在手机上蹭WIFI偷偷练技术,眼见着离线下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他内心越来越急躁。比赛前一小时,哥哥们都走了,他穿着老头衫在院子里剥豌豆,看着小小的豌豆,好像看到小小的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远,忍不住偷偷地眼圈红了。

这时在院子的花丛中突然走出一个披着斗篷的人来,他拿着魔杖来到蓝河的面前:“是你在哭吗,我的孩子。”

蓝河瞪着他:“你就是我的教父——”

王杰希:“是的。”

“……小天狼星吗?”

王杰希卡壳:“……闭嘴,只有我会魔法,你不会。”

蓝河:“可我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哦。”

王杰希:“再顶嘴,我现在把你变成南瓜马车载着我去王宫怎么样。”

蓝河:“干爹,我想要一件海澜之家的衬衫,森马的牛仔裤和双新百伦的球鞋。”

王杰希:“……你淘宝年中大促的时候怎么不买。”

蓝河:“都买游戏皮肤了。”

王杰希:“你也别去了,我直接打死你吧。”

蓝河哭:“我是真的想成为职业电竞玩家啊!我必须去王子的趴体啊!我连尊贵的VIP皮肤都没有怎么能跟王子同台竞技呢?”

王杰希懒得跟他废话,掏出手机来:“你挑吧,我给你变出来。”

蓝河去HOT男装热卖里挑了一身中规中矩的衣服放进购物车里,教父用魔杖一点,他焕然一新。

蓝河看着一身新衣服开心了:“哇,好酷!”

王杰希:“就你这审美,也别南瓜马车了,给你配个共享单车骑吧。”

蓝河:“我很喜欢小黄车啊,很青春,很适合我。”

王杰希:“但你十二点之前必须要离开会场,不然你的衣服还是会变成老头汗衫。”

蓝河:“怎么回事儿啊干爹,还是试穿啊。”

王杰希:“不是,12点我断网。”

 

却说王子的趴体上,国王看着呜呜泱泱的人捂着心口问皇后:“咋都是大小伙子呢,闺女呢?”

皇后:“别问我,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舞池里都摆上电脑。”

 

海选赛进入了64强阶段,慕容傲天叶子也在台上叼着烟洒脱地操作键盘,把旁边的人看得一愣一愣的:“我们的王子殿下太牛逼了,就这个操作,全服第一。”

又有人说:“等等这个ID好眼熟,是不是咱们大区胜率100%的那个人?”

马上有人说:“对对对!就是他!昨天他还在竞技场拿了51连胜!”

这消息一传十十传百,来的人都沸腾了:“原来大神就是我们的王子殿下!”

 

就在大家热火朝天争取32强资格的时候,突然有人打开大门闯进会场,几名卫兵随后追进:“比赛已经开始了!你不能进入了!”

蓝河骑着小黄车一个刹闸,朝后喊道:“我堵在五环上了,通融一下啊!”

会场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大家都看着王子,想知道他如何判断。慕容傲天叶子从位置上站起来走向蓝河,面前的小青年竟然如此美丽可爱,跟其他的宅男都不同,六十迈的晚风吹起他的刘海,露出漂亮的眼睛。慕容傲天叶子忍不住心生怜爱,关怀地问道:

“兄弟,你别是骑着自行车上高速了吧。”

蓝河:“真,真的太急了。”

慕容傲天叶子说:“现在正在进行64进32,这样吧,咱们俩打一局,我来看你能不能得到这个名额。”

蓝河:“!!太好了太好了!谢谢王子殿下!”

他下了自行车一关锁,共享单车“滴滴”响了一下。

蓝河:“哎呀。”

慕容傲天叶子:“怎么了。”

蓝河:“没拿手机,骑不回去了。”

慕容傲天叶子:“你要是进了前八强我送你回去,不差钱。”

 

他们两个人进了透明比赛室,其他人在外面看着大屏幕,游戏地图开局,对战。

刚一交手就有人点头:“新人不错啊这个起手方式。”

“挺灵活的,规避了伤害。”

王子的手速很快,蓝河回应得有点艰难,但是够动脑子,走位总是卡着王子的攻击距离,时而又打得很猛,发挥一波血性。台下观众议论纷纷,连蓝河的两个哥哥也说:“居然这个连击能躲开,很不容易了。”

“有预判……哎呀没抓住。”

另个观众:“不可能抓住吧,王子的经验更丰富。”

纠缠了十分钟后蓝河的角色不出意料地输了,但是打得很精彩,出比赛室时大家都给他们献上了掌声。

蓝河恍恍惚惚的,两个小时前他还在剥豌豆呢!

慕容傲天叶子站在他旁边,跟他握手:“很厉害,让我意犹未尽,一会儿等着再跟你比一场。”

蓝河不好意思地握住王子,冲他笑:“嗯,希望以后能像您一样厉害。”

王子顿时有点挪不开眼睛的意思:“嗯?”

蓝河:“啊,我想成为电竞选手,还需要磨练自己呢。”

慕容傲天叶子:“好啊,我等你来我们战队。”

 

蓝河暂时获得了32强比赛资格,今天只要拿到16强名额,以后就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不用总是窝在那个家里给哥哥们打段位还挨喷了。

不同于64强,马上进行的32进16是五局三胜,虽然分了2个小组同时比赛,但每一场用得时间更多,蓝河焦急地看着时间,轮到他比赛时,只有半个小时到午夜了。

越是着急越心态不稳,本来能拿下的比赛输了一场,蓝河的比分2:1,下一场马上就开,但已经23点58分了。

他还在台上,没等这局结束他就要被打回原形了,灯光辉煌中会照出他老头汗衫背部的破洞,穿到现在初中校服短裤,夹脚趾凉鞋。哥哥们会认出他,他就是一个普通的宅男,跟其他人一样一样的,邋遢而不修边幅,残疾的父亲可能会受到不少诟病,日子可能会比从前更难。

比赛房里,观众看见蓝河突然推开键盘站起来,打开门就跑。在众人的疑问声中,他按照先前闯进来的路线又飞奔走了,慕容傲天叶子在他背后边追边喊:“你拉肚子的话厕所往右拐啊!”

12点的钟声敲响,干爹断网,淘宝的衣服变成碎片飞向空中,蓝河心道还好跑得快,不然给我拍到网上还得上一期走近科学。

别忘了他脚上是双球鞋啊,那是太能跑了。

从舞会后苑跑到皇宫前厅,蓝河以前都没有过这么舒服的鞋,就在花园疯狂跨栏,慕容傲天叶子追都追不上:“都说了厕所往右拐啊!”

蓝河跑得太忘情,右脚把左脚鞋带踩开了,加上花坛里的泥很软,他脚底一滑把鞋甩了出去,还好马上就出皇宫门,外面商业大街熙熙攘攘,一个人很快就会淹没在人群中的。他站在门口朝王子招手:“别追了!”

王子停下来。

 

慕容傲天叶子拿着鞋说:“这个球鞋谁能穿上,我的战队队友就是谁。”

国王:“我花钱办这个沙龙不是找儿媳妇吗。”

慕容傲天叶子说:“这个球鞋谁能穿上,我的新娘就是谁。”

国王:“。”

 

球鞋发下去一天,侍者捧着鞋回来汇报:“报告大王,大家都穿得上。”

慕容傲天叶子奇怪:“怎么会呢?”

侍者:“大了放个鞋垫,小了脱掉袜子,基本都能穿上。”

慕容傲天叶子看着窗外:“是时候让新百伦破产了。”

侍者说:“您调监控不行吗。”

慕容傲天叶子:“!!!”

 

挽救回一个企业。

 

调监控调了三天,终于发现蓝河住在哪儿了,他那天没骑车子,从王宫跑回家去的,相当于从天安门跑回通州啊,跑到家门口天都亮了。交警都感动地大彻大悟:“怪不得电子竞技属于国家体育局管呢。”

蓝河来自一个挺老的没落伯爵家里,慕容傲天叶子去的时候他正在拿着手机打奇迹暖暖,旁边放着一筐剥了一半的花生米。


“好玩吗。”王子从背后接近,问他。

蓝河吓了一跳:“诶?!好,好玩呀。”

王子说:“你的衣服好酷啊,还有洞洞,现在年轻人都流行这样穿吗。”

蓝河害羞地抓着自己衣服:“诶,不,不知道呀。”

王子说:“我现在战队少个队友,你要不要过来?”

蓝河更惊喜了:“好啊!很酷!”



那个时候蓝河完全不知道这队友可以享受王妃的待遇。

评论-68 热度-732

评论(68)

热度(7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