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摩卡星冰乐 0章

  1. 在脑里跑了一个月剧情了,不努力开个头就永远沉迷男主播了
  2. 接着费列罗的剧情,独立看也没关系。

 

 

摩卡星冰乐

 

 

零:奇怪的开始!

 

在食尸鬼老师缚星之棺的讲座中,同学们大概都知道平行世界的存在了吧(???),我们无数人的意念所形成的无数段神奇时光,造就了各种不同维度宇宙下不同的身份与环境,两个相同的人可能在这个世界相爱,另外一个世界却完全不认识;甚至在一个世界活着,在另一个世界已经死去……

 

叶修缓口气,翘了二郎腿,说:“那还让我选?你说了算呗。”

食尸鬼不好意思地扭着矮小的身体,两条短腿在椅子上动来动去:“也不是这样的啦。”

 

今天是雨后刚过的好天气,叶修跟蓝河逛完了北海公园正要回家,食尸鬼就用法力把他们抓过来了。

 

正方形的水泥胚房,某处工地的十二楼,对面楼栋里还响着电钻的刺耳声和捶打声,屋内的水泥未干透,有股石灰呢子味儿,摆着三把凳子,两个人,一只奇怪的生物:瘦骨嶙峋,一笑血盆大口,头上还戴花。

“是为了降低恐怖感。”生物解释说。

叶修说:“嗯,这个努力算是白费了。”

 

食尸鬼晃晃大脑袋,跟他们阐述了复杂的平行世界原理和相互效应:“很神奇吧,有这么多个自己和他人,不想感受一下另外一个自己所在的世界吗?”

叶修和蓝河异口同声:“不想啊。”

食尸鬼着急,小爪子乱舞:“可是你们换个角度想,很好玩啊,就像主题乐园呢!过不同的生活,看不一样的风景!”

蓝河:“我今天刚看完了风景,还划了个船。”

叶修:“先别卖安利,先说说你是个什么物种啊。”

食尸鬼骄傲地说:“我是时空裂痕里的产物!”

叶修仰了下头:“哦,我说呢,长得也像在夹缝中生存的样子。”

食尸鬼萎靡不振。

 

“又不是让你们去另外世界打仗受苦的,只是体验一下人生,感受一下爱。人类的爱啊……是食尸鬼最好的养料!啊,你们可以看看这个。”食尸鬼在空气里随手一抽,抽出来两沓复印纸,下了椅子把文件发给他们,“你们自己来选择要去的平行世界好不好!”

“嗯?能选啊,”叶修接过来打眼一瞧:“有那种去了能做皇帝的吗。”

“你当是橙光小游戏吗!”

 

 

“呃,你看这个世界观,怎么生孩子前还有打结……”蓝河指着文件的某一行问,“打结是什么。”

“这个我知道。”叶修用手指捻着蓝河耳边的白发,“古人讲结发夫妻,拜堂成亲就是两个人的头发要红绳绑在一起,从此抱憾终身。”

“抱憾终身啊?”

蓝河当着不明生物不好意思地拉下他的手,自己握着:“大概懂了,一种仪式是吧。”

“还有一个意思,”叶修卖弄着学识,“李白说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就是成仙了,这个就是道士的设定,有点像RPG的。”

蓝河立即雀跃起来:“都市修仙文啊!我平时也看,升级方式什么的都特别熟,想试试呢!”

叶修有点不太愿意:“道士不适合你啊,那长褂子什么的夏天多热啊,还得吃素,你一广州人受得了吗。快得道成仙腾云蓬莱了你突然一句‘我想起来件事儿,让我说完’……完了,凡尘俗世杂念丛生,基本落入鬼道的反派结局吧。”

蓝河头晕:“你,你又拿这事揶揄我……”

 

食尸鬼捂住眼:“你们聊我不看我不看。”

 

叶修咳了一声:“那什么,这么多内容,我俩得回去研究研究啊。”

食尸鬼:“好的呀,你们看上哪个打个对勾,就能立即生效快速穿越了!”

蓝河:“好的啊。”

 

他俩想,那我不打勾这辈子都不用去了呗,谁不会钻空子啊。

 

 

 ——————

哈??想套路我?❤能量要发动了!❤

评论-15 热度-284

评论(15)

热度(2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