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Pink!被鸽の银河歌姬☆惊!》

1、有奖大赛开始啦,请胖友们踊跃参加!

2、朋友的点单,设定鬼扯


正文:

战争胜利,反叛军被赶到220万光年外的仙女星系,宇宙联军夺回银河系猎户旋臂的控制权,皇帝亲自率领远征军登录人马座A附近,依靠反黑洞辐射发表重要电视讲话。大家聚集在转播画面前,饭也顾不上吃,觉也捞不着睡,欢天喜地,聚精会神,放起鞭炮,挂上灯笼。

倒是南鱼座这种开发一半就烂尾的小星系,完全感染不上欢庆的气氛。蓝河的私人飞船停在孤独的小饭馆外,像一只金乌俯视着土里土气的窝。

天空中的α星北落师门很亮,却不够暖,他进了饭馆,里面煮着白粥紫粥蛋花粥,雾气升腾缭绕,万物像沉在仙境里。

溜了一圈,自己要找的人不在。两个店员只在他进门的时候看了一眼,见是见了很多次,却一直不太熟,点个头算是打招呼。

蓝河随便坐下来玩自己的手机,信号上黑洞辐射接收满格,80G网速很快,他不太关心皇帝演讲这种新闻动态只是玩游戏。说起那个人来,皇帝陛下多年来足够神秘,但神秘过头就让他失去兴趣。毕竟蓝河干着这个银河系最抛头露面的活:演唱开得会不计其数,场场人数爆满,一天要跑在光速的前面才赶得及工作表的安排,他用歌声在前线为将士打气助威,也安慰着失眠患者入了梦。有三千艘星际战舰用棱镜炮和光学拟态为他打背景板,还有什么样的黑暗边缘是他照不亮的呢。

 

蓝河在小饭馆里打了会游戏抽抽卡,很饿了,忍不住问:“他怎么还不到?”

问话的对方是个收银员,短发的女孩坐在餐台后面敲着一台旧键盘,听见蓝河说话,便抬头看了一眼这位唯一的客人。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就是你们主厨呀,他说好今天给我做饭的,人去哪里啦。”

女孩笑:“您稍等,我帮您给他连线。”

“喔谢谢。”

 

蓝河乖乖地等着,另一个店员给他倒了杯水,表示歉意:“不好意思照顾不周,今天太忙了。”

蓝河看了看空荡荡的餐厅,疑惑丛生:“呃,很忙吗。”

“是的。”店员认真地点点头,“要处理很多问题,演讲稿刚刚才写完发过去。”

蓝河:“?”

 

店员要走,蓝河又叫住他:“你们的主厨,平时也不太过来店里吗。”

店员坦诚地说:“是呢,他只在您需要中途着陆就餐的时候特意赶过来。”

“专门为了我吗……”

蓝河虽然知道自己遍地是粉丝,有些人已经狂热到需要他的团队请军队来保护航行安全,但当他知道有一个人实实在在为他这样奔波时,仍旧很感动。星系间旅途劳累,超时空穿梭极考验身体素质,没有点毅力可承受不来。

“我只会唱歌,没什么能给的……只有谢谢你们的主厨了。”

蓝河就是这副样子,无论爬到什么位置上,也不会把粉丝的热情和崇拜当作理所当然,他会把它作为一种恩情,好好珍惜。

“您的歌声太动听了,值得任何人怀恋,”店员客气地说,“但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就算是主厨也分身乏术,请您再稍等片刻。”

“嗯……接下来倒也不是很赶,有两个太阳时可以等。”蓝河托着腮,“他做饭很好吃,也值得任何人等。”

“当然,”店员自豪地说,“他的厨艺和领导能力都无人可比。”

“是啊,”蓝河赞叹,“能在这样一个星球上开饭店,还招到了两个员工,肯定有非凡的领导能力吧。”

店员:“……呃。”

 

收银员结束了跟主厨的通讯,加入到对话里:“兰卡先生,主厨刚才说想请您看看电视,他有重要的消息想通过电视向你分享。”

“啊,”蓝河歪歪头,不知道主厨是想要做什么,但还是同意了:“好吧,放吧。”

 

这个时间段的全银河系只会放一个节目,一条新闻,一个影像,经由黑洞的力量调频,把银河系中心的信息,几乎无时差地扩散到银河系边境。

收银员打开了巨大的银幕接收信号,蓝河走到跟前,笑盈盈地等待着画面出现。

 

“……三十年的战乱,让我们每个人都饱经风霜,伤痕累累。而今天,终于战火平息,久违的宁静来临。我——是这个银河系的皇帝,今天我要来宣布……”主厨说。


他是食堂师傅,蓝河的特别不营养配餐师,多年来经常出现在这颗不起眼的中途星球上,给被工作折磨得没有人形的蓝河做上一顿爽口午饭。

他们共餐,吃青毛豆炖小五花肉,搭配百事可乐和豆沙发糕,其乐无比。


蓝河目瞪口呆,不可思议地看了一下屏幕左上角的台标,抢过收银员手里的遥控,开始换台。

叶修的脸就随着他换台的操作开始跳动。

“这是假的吧?!”蓝河看向收银员,又看向店员,“太恶搞了!”

 

可是画面里的银河皇帝突然断了演讲,他低头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通讯机,表情换了,快速地打了几行字。所有人屏息凝神,都以为是叛军又从仙女星系飞回来了。

 

再抬头时,主厨平时前方,他说:“嗨是我,惊喜吗。”

蓝河拿着遥控目瞪口呆,什么情况,他在跟谁说话。

直播间也有人心脏病快要发作:“快点念稿子就完了,你在给谁说话!”


屏幕里的主厨拍了一下演讲桌,说:“我!是这个银河系的皇帝,今天我要来宣布最重要的一件事!”

叶修在重要的电视讲话上,要来宣布世界和平的信息:“我真的——好喜欢宇宙歌姬兰卡酱啊!真的好喜欢啊!!他是银河系的瑰宝啊!”

直播室乱成一团:“怎么回事?!”

叶修:“希望大家都能来买兰卡酱的光盘,一定要买正版的好吗,我们要支持正版!”

直播室:“把他拉下来!”

主厨抵死不从,在晃动的镜头前大喊:“我最喜欢他的一亿星☆爆炸摄氏五千万℃恋怒和PAFUPAFU棉花糖黏糊糊啦!!!”

“不要喊了!”

“我还会唱呢!PAFUPAFU哦哦~喜欢你~~”


屏幕灰了。

 

蓝河呆呆地看着这一切,直到屏幕里重新回归五颜六色的广告节目,充满了他自己配的口水歌,还是久久不能平静。

他捂住饿了半天的肚子,神情涣散,说:

 

“我要退圈。”



——————

 

所以就没有下一回了。


评论-32 热度-371

评论(32)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