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下昨天被陌生人跟踪的事情

整理了一下思路,其实很早就发现有不对劲的地方,也请大家遇到这类事情的时候早一点警醒,作出应对。

昨天下班大概7点多了,天黑下来了,我第一次看到那个人的时候不知道他已经跟了我多久,没穿上衣,家里这边已经20度了,这人只穿了一个大裤衩子,骑电瓶车,车座上有个装外卖的箱子,是那种没贴电商标志的塑料箱。

他骑车走的这个位置,不是机动车道,是人行道上的公交车站广告牌的后面,地上铺的盲道,又狭窄又难走。我以为他要赶着给人送餐走的捷径,过来的时候我就靠边让开了,结果他绕着我转了一圈,转了个头又停下。

我看了一眼,20岁出头的年轻人,很瘦,然后继续走。

第二次发觉,是我已经从车站走进了小区里,我们小区也算个大区,行人很多,我靠边走的人行道,人行道铺的砖头不平整,坑坑洼洼的,我就听见后面有人用脚撑着地面骑车的摩擦声,我回头看了一眼,又是他,离得我很近,再不刹闸就要撞上了。我赶紧让开,当时也有怀疑为什么好好的机动车道不走,要跟在我后面走不好走的人行道。

我为了做测试,特意在一个有逆向车流十字路口的地方等了下车流,走到对面的人行道上。

这次他没跟过来,我想可能是小区比较大他在找送餐的楼号吧。

但是没过多久,我走到逆向车道的尽头往回拐的时候,又看见他了。

这次我有点警觉,因为小区走到这里前面只有一个区了,如果是送餐到了这里目的就很明确,不可能再转来转去。我躲在路边停了一排车的车后,隔着他走的马路,发现他紧紧跟在不远的五六米处,晃晃悠悠,每次我注意去看他的时候,他就警觉地拐弯,绕一个圈再绕回来。

我看到前面有一家三四口,然后就紧跑了两步冲过去想跟他们一起走。

最可怕的是什么你们知道吗,就是我刚起跑的同时也听见了电瓶车链条加速的声音。

我跑到一家人旁边的时候,回头一看,他正冲我撞过来。当着这么多人他就敢撞我,还好躲得快,他一扭方向错到我身后,然后又兜了一圈,继续跟着我。

这个时候基本我就确定这个人要么是故意要么精神不正常了,旁边的一家人停着说话不走,我快两步跑到前面一个高大的小哥旁边跟他并排着走,小哥走得很急,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向他求助,在我犹豫的时候已经走了一会估计小哥也挺害怕的吧想这女的怎么靠我这么近【。】,我听见他呼吸都急促了【。】

这时我再次听见电瓶车从后面过来的声音,想刚才当着一家人他都敢撞我,这次只有一个人他还怕啥。

我就突然加速跑起来,反正离家也近了。但我一想不能回去,否则就给他暴露了地址,再加上这个距离肯定够他加速撞上我的,我就跑进楼下药店里,赶紧给我妈打电话了。

十分钟后我妈开着小电瓶来接我的时候,也没敢直接进家,她带我绕了一圈问我那个人的样子,我说是个光着脊梁的……她说,你看那个是不是。

就在刚才药店的另一侧,那个一路跟着我的人还在开着他的小车晃来晃去。


说实在的,如果说碰到这种事快点走的话,但对方比我快,而且攻击性很强,也幸好是他只骑着电瓶车,如果是开汽车怎么办呢。也许只能向行人求助了,但如果他敢连行人一起撞呢。

可怕可怕,晚上不敢出来跑步了。


————————

谢谢大家的关心!天黑的早了,发出来这篇主要也想让妹子们提高警惕,走路的时候多注意一下周边的情况。因为这件事报警也不好抓,人是小区外的,一旦装成送外卖的就很难禁止流动,如果对方有精神病史伤害了自己更有口难言了。祝大家平安!

2017-09-16
评论-28 热度-35

评论(28)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