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点名的试卷

@温酒汜 大妹子的试卷


1.笔名由来

食尸鬼,是动作游戏龙之谷里的一种怪兽。所以头像就是这个样子滴~

在食尸鬼竞赛中,人类被食尸鬼击败也会变成食尸鬼。跟剑三很后来的李渡城差不多。


2.什么时候开始写作 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


我小学的梦想是成为画手,给同学的小说画插图。我画得年级里远近闻名。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在给某位画手的漫画写脚本。甚至还在CP连载原创脆皮鸭,命运真的是很神奇。

继续写下去没有动机,只有动力。就是小读者们的捧场吧!


3.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

基本就分两种吧,抒情的和逗逼的。

结果被某位旧友说其实只有一种:土。

我当时就想打人。


4.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

我压根不敢看早期的文。怕看了打我自己。


5.喜欢的风格(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

任何真诚的文章都喜欢,不喜欢也保持着尊重。

不要那种故意卖弄的,卖弄文风,卖弄学识,一片虚假繁荣。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什么都不擅长,文学生涯过得很卑微。


7.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

最不擅长娱乐圈!!!!

因为我不追星,我不懂术语。


8.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

看结构的难度。


9.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

一年到一天不等吧。

看对待作品的认真态度(50%)+表达欲望(300%)


10.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有,听着音乐就爬起来蹦+看主播直播

太耽误时间了。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

都有,太复杂了,看着我桌子上的一堆东西就不想提。

最喜欢0.35的中性笔在纸上摩擦的感觉。


12.有写草稿的习惯么?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

最近逼着自己写大纲和粗纲,但实际写出来确实不一样。

不来自风格,而是……分支?原来认为人物走A线比较好,后来觉得还是让他走B线。换种态度,或者加入一些戏剧化的东西,临场表达比较多吧。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根基于现实背景的奇幻。


14.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

我喜欢的创作者和影响我文风的似乎不是一个人……已经忘记怎么回事了!

总之不断演化,改进,自我怀疑,改进。就变成了现在这副超级随意的样子。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

我梦想过一夜暴富领朋友去迪拜享受公主待遇。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

失落比较多吧,在截稿期前写不完,通宵逼着自己写。

所以那个时候就想,没有绝对完稿前,绝对不出本了。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喜欢到,可以忘记痛苦继续写,可以放下面子再继续写。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不说了,之前过年的时候选过。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现在的文风让我的文字有了辨识度,我觉得可以保持这个感觉。

但处理不同的作品,需要不同的文风。需要再找一找角度。


2018-10-21
评论-16 热度-29

评论(1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