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 to myself and maomao

最近的英文很有长进,多用一用。

星冰乐番外

————王杰希在国美选电器,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不愧是以超长待机为噱头的手机,几天没充电仍然含电量健康,叶修的手机在桌子上嗡嗡嗡,音乐是邓紫棋的穿越火线。

别担心,这不是叶修的品味,这是营业厅自设的。

虽然叶修已经喊过:“我又不玩穿越火线!”

但是他手速很快,每次来电,都会在响前奏的时候就接起来,所以是什么音乐根本都无所谓。


但是这次响的时间格外地长。


很长。


叶修并非不在,他看着这个东西,双手背后,站得远远。


歌已经唱到了“机枪子弹上膛呼吸血脉喷张”,他仍然一动不动。


有一种禅意在里面。


“此物……”他说,“此物十分妖异。”


他往前走了一步,马上被蓝河拦住:“等等笑笑哥!恐怕有诈!”


他们两人已经到这个地方五天了,有些东西还是没明白使用方法,比如面前这个东西,时不时就会震动一下,叫一声,还跳出些奇怪的字符,比如【菜乌驿站】,【浣熊直播】,【花吧】,【maco大猫】……他们两个人猜想,这些应该是被关在这个黑匣子里的妖怪。

毕竟从他们的经历来说,这样最符合逻辑。


“花吧是个女妖怪吧。”蓝河说,“名字真好听。”

叶修说:“是吗,我觉得叫这种名字被逮起来活该。”

眼下匣子突然跑出音乐,蓝河就问叶修:“是不是花吧在唱歌?”


邓紫棋:????


叶修捏了内功心诀上前,仔细看了看上面浮现的字,结果这个名字他认识。


他惊讶不已:“王相!!!”

“什么!”蓝河当然知道他,当初若不是王相以无患相赠,恐怕二人在混沌手下脱身不是易事。

“丞相也被关进去了吗??那我们……”


那他们必须要救王丞相。两人对视着点了下头,叶修把手放在了手机上——


屏幕接触到他的指纹,解锁了。


“咦!果然有变化!”蓝河关注着屏幕的跳字:“这是解谜题吗?”

“嘘。”叶修手指一晃:“里面有声音。”


王杰希问:“喂,老叶,喂?干嘛呢那么久接电话,还在北京吗。”

叶修一听果真是他,连忙问:“王相!你被封印在何处?我要怎么救你?”

“哟,这玩着呢。”肖时钦在旁边也听见了:“最近荣耀新出什么活动了吗?”

“没啊,”王杰希也奇怪呢。“官方没公布,也没人通知我。”


叶修:“王相!王相听得到我吗!”

“哎哎哎,别喊了,整个楼都听见了。”


蓝河拽拽叶修:“小点声,说不定他旁边有大妖怪。”

叶修一想也对,金刚宝葫芦能装玖仟玖佰个妖怪,不知这小黑匣装了多少。


当然是装了64个G的游戏啊。


叶修又悄悄地对着手机说:“王相!里面的世界是何种情况,细细与我说,此番徒手前来未准备妥当,外界风俗人情亦不知晓,但你我情同手足……”

王杰希忍不住了,骂他一句:“你有病吧。”


虽然平行世界什么样子都有,但叶修还是毫无阻拦地对上了这句槽:

“啊,那你有药吗。”


——————

你过来还是我过去。

评论-18 热度-88

评论(18)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